老师,您好!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报道|金永强:辛勤耕耘 育得桃李满园香
2022-09-08 16:12:25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作者:郭伊凡 刘辉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6952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】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“迎接党的二十大,培根铸魂育新人”。为展现我县教师爱党爱国、立德树人、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,选树典型模范,营造尊师良好风尚,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,本栏目从今日起推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报道《老师,您好!》,展播我县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。今天,让我们走进一位一位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的数学老师——金永强。

金永强老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。19年来,金永强老师一直坚守在永兴一中教学第一线,从踏上“三尺讲台”的第一天起,他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。他热爱教育事业、热爱教师职业、热爱每一个学生,为了做好教师这项神圣的工作,他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,努力做一名高品格的合格的人民教师。

在教学上,金永强老师力争做到讲课有清晰透彻的思路,耐心寻味的启发,深入浅出地讲解,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。对于学生,他始终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能力培养,深入了解学生,因材施教,调动学生的积极性。2022年,他所带班级、年级学生的高考成绩不断刷新永兴历史。金永强所教的593班、594班全员上了特招线,大部分学生都被985、211、双一流大学录取。

在育人上,金永强老师始终坚信“教育就是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,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,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”,在和学生相处过程中,他始终用温暖和真情关怀、感动学生。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,做到耐心细致。不忽视任何一个学生,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。参加工作19年来,他曾背送患病学生上下楼三年如一日从未间断;资助数名贫困学子完成高中学业,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。

一份工作,一份责任。19年来,金永强老师献身教育、甘为人梯,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;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。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,他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,在“三尺讲台”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。

责编:王江林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